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史上最强台风登陆日本?假的 没有破历史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2 20:56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网上出现了

关于“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的消息

有微博大V称“日媒报道:19号台风(海贝斯)可能是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根据美国气象卫星的云图测量,已经超过了目前为止的台风最大等级,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

也有微博晒出日本报纸“东京预测死亡8000人?”等等。

对于这一说法

中央气象台已经辟谣:

这个台风他虽然大

但不是史上最大

以前的ABCD台风都比他强……

中国天气网也表示:

1、首先这个台风叫海贝思,名字来源于菲律宾,意义是褐雨燕。并不叫海贝斯

2、“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史上最强台风”,这种结论是不正确的。首先,“海贝思”强度确实很强,截至目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已经超过90个小时,是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的风王;它的体积也很庞大,影响(直径)范围在800公里以上,一般的台风在500公里左右。“海贝思”属于超大型的,也很强,但不是历史上破纪录的大和强,“史上最强、最大台风”之类的相关言论切勿再相信。

3、“海贝思将影响全日本”这种说法是不太可信的。“海贝思”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久,风雨强,对于影响日本的台风来讲,这个台风影响的时间相对就是比较长的了,大部地区会被风雨覆盖,像是人口非常密集的东京都处于台风右侧风雨最强的区域,在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加强防范!!!但是日本地形比较狭长,所有区域这种说法不够严谨。

4、“海贝思登陆强度会超过利奇马”这种说法也不可信。目前“海贝思”强度在减弱,强度已降到16级,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减弱,预计会在12日傍晚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日本。但是“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从现在来看,“海贝思”登陆时强度和降雨影响并不及8月的“利奇马”。

“海贝思”台风是什么来头?

首先要强调的是,“海贝思”的威力的确不是危言耸听!

(图片(原标题:《超强台风“海贝思”即将登陆日本 史上最强到底有多恐怖?》)

新闻推荐

学生近视防控“温州经验”:首创电子建档 教医协同家校联动

10月11日,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作为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小学生“明眸”工程的城市,温州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史上最强台风登陆日本?假的 没有破历史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