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山大学发布上消化道肿瘤内镜人工智能辅诊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3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广州10月9日电(记者 肖思思)内镜检查及活检是上消化道癌早期诊断的金标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8日发布消息称,该院徐瑞华教授团队成功研发上消化道肿瘤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相关研究成果《人工智能实时辅助内镜早期诊断上消化道肿瘤:一项多中心、病例对照、诊断性研究》4日在线发表于国际期刊《柳叶刀·肿瘤》上。

据文章通讯作者徐瑞华介绍,针对上消化道癌内镜早诊这一临床难点问题,数十位专家组成的团队开展了多学科联合攻关,成功自主研发出上消化道癌内镜人工智能辅助 诊 断 系 统(GRAIDS)。根据《柳叶刀·肿瘤》上发表的这项研究成果,通过前期完成的5万余张上消化道癌患者和12万余张正常人内镜图像数据的识别和深度学习,该系统对癌变的诊断准确率可以达到96%。

新闻推荐

内蒙古辽上京发现两座大型宫殿遗址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成的辽上京考古队今年对千年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过云南(组诗)2019-10-13 00:41
评论:(中山大学发布上消化道肿瘤内镜人工智能辅诊最新研究成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