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湖北300名心理咨询师集体宣誓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0-1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翀)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压力增大,在各大医院心理咨询门诊一号难求的现阶段,如何破局?日前,在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大会上,300名心理咨询师集体宣读《心理咨询行业自律公约》,宣誓“专业、服务、奉献、和谐”。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肖劲松教授表示:会调动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大众,满足人民心理健康的需求。

近年来,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推进行业建设,专门制定了《湖北省心理咨询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准则》,不断开展心理咨询培训、继续教育培训,努力组建一支强大的全省心理咨询师团队。

协会积极面向各类企业,为企业员工构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员工和家属提供心理健康的指导、普及、咨询、辅导工作。

同时,协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在武汉13个区共调解离婚夫妻2896对,调解和好2107对,调解成功率73%。在每个区举办《面对原生家庭,如何确立核心家庭的边界?》《换个视角看自己的丈夫》《导致婚姻不幸福的八种心态》等主题的线下婚姻家庭专题沙龙24场;协助开展妇女维权、“姐妹暖心”行动。与医院合作开展患者心理咨询和心理干预,累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100场等。

肖劲松教授说,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目前有1200多名咨询师,将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扩大建立心理健康专业队伍,定期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有效的心理工作,努力缓解家庭、社会矛盾,构建“和谐湖北、健康湖北”。

新闻推荐

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暨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创新论坛开幕

本报讯(记者孟祥燕)10月12日上午,“海上争锋”2019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暨第二届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创新论坛在日照开幕。上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300名心理咨询师集体宣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