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五大国家一级博物馆将亮相文博会 携特色文创诉说华夏历史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7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届合肥文博会上,恭王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甘肃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将亮相国家一级博物馆展区,携特色文创诉说华夏历史。

博物馆文创产品展设置了国家一级博物馆展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文化博物馆展区、长三角博物馆展区、特色文化博物馆展区、自然资源博物馆联展展区、吉林省市博物院联展展区等六大板块,在展现各地独特历史文化的同时,让市民可以感受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朱红色柱子、金黄色匾额,充满宫殿气息的超百平方米恭王府博物馆展区,通过外墙上的壁画与硕大的福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观众了解感知清代的文化气息。恭王府博物馆展出的“福系列”产品,以“天下第一福”为设计依托,运用当代设计手法转述中国传统“福”文化。

航海气息十足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展区,俯瞰是一艘轮船的模样。蓝色的展馆设计搭配出水文物保护实验室、高科技器物修复室等,是海洋领域爱好者不可错过的精品展区。南海博物馆仿真纸雕、南海1号许愿瓶徽章等文创小物,是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宝藏展区。

长三角博物馆、特色文化博物馆、自然资源博物馆等多个主题博物馆联展,均带来具有馆藏特色及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展品,从历史、地域等多角度,向市民展现一幅自然人文画卷。(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上海金桥开发区运用互联网+思维服务职工 APP智解职工“最后一公里”通勤难题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在2018年上海浦东新区开展的大调研中,金桥开发区内80%的企业都曾反映“出行难”,其中尤以短驳交通不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大国家一级博物馆将亮相文博会 携特色文创诉说华夏历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