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那些被摘牌的5A景区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23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对景区质量的评定,分为1A到5A几个等级,5A是最优质的景区。但是5A景区并不是免死金牌,如果景区不提高自己的景区质量和服务水平,随时都能够被摘牌。

山海关

号称“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历史人文,2007年晋升为5A级景区。2015年,因为环境脏乱、设施破损、服务质量下降、票价存在欺诈这一系列问题,被游客多次投诉,被摘除5A的牌子。这也是国内第一个被摘除5A牌子的景区。由此可见,5A的牌子并不是那么容易获得,也不是什么免死金牌。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目前山海关的牌子已经恢复。

橘子洲头

长沙橘子洲头,是长沙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其中最大的看点应该就是毛泽东青年时期的半身雕像。橘子洲头在2016年,因为服务缺失和管理不规范被摘牌,不过后面经过整改,已经恢复了5A级牌照。

神龙峡景区

重庆南川区神龙峡景区,因其地形像一条巨龙而得名,该景区内有奇特的绝壁景观以及瀑布景观。但是在2016年的时候,因为安全隐患太多而被摘牌。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是今年8月才被摘的牌,其实乔家大院的旅游资源还是很好的,值得一看,它在2014年晋升为5A景区。但是近几年,其陆续曝出管理混乱、周边环境差、设施破旧、服务不到位、太过于商业化等问题。乔家大院只用5年的时间,就把自己的招牌砸了,着实有点可惜。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记者眼中的温州 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

本报记者葛铸聪王俊杰张利波城市的功能和环境,决定着集聚要素的能力,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温州,素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被摘牌的5A景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