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老赖欠债六千隐瞒财产拒执被拘 民警从他裤腿搜出六千余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2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法官在清点吴某身上搜出的现金。法院供图

浙江丽水市一名老赖欠6000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因报告财产不实拒执被法院处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所,民警意外从他的裤腿搜出了6000余元现金。

澎湃新闻10月23日从丽水景宁法院获悉,2014年吴某向刘某借款10000元,2015年吴某归还本金4000元及相应利息,重写欠条确认尚欠6000元,并约定相应利息。此后吴某一直欠债不还,今年6月27日,刘某向该院提起诉讼胜诉,之后又申请强制执行。吴某被限制高消费,并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考虑到该案标的小且吴某治疗腿疾还欠有外债,执行法官积极组织调解,申请人刘某同意降低利息,但被执行人吴某始终以无力偿还为借口,拒不还款。

10月12日,刘某向法院举报吴某出售了两处香菇棚,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法院执行局干警调查核实,吴某被拘传至法院调解室。但吴某仍态度强硬,坚称变卖香菇棚的钱都已还债,并企图以“疾病导致身体不适,无法继续接受调查”蒙混过关。

后执行法官多方求证,证实吴某以近5万元出售两处香菇棚,除偿还亲戚债务外,应还剩近1万元。鉴于被执行人吴某报告财产不实,在有能力偿还欠款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责任,景宁法院对吴某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

日前吴某被送往拘留所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看守所民警在对吴某搜身过程中,意外从他束脚裤的脚跟处,搜出一个装着现金的黑色塑料袋,经清点共计6030元,这让吴某尴尬不已。

据了解,债主刘某基于被执行人经济条件不好的实际,主动提出免除利息,拿回6000元本金后便结案。

新闻推荐

长三角急救转运信息平台成立 可用于非紧急类急救任务

以往,来自江浙皖三省的急救车将当地患者送到上海的医疗机构后,回程会存在一定的空车率。这一状况将得到改善。10月23日上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祖国明天更辉煌2019-10-23 16:29
五星红旗在我心中2019-10-23 16:40
评论:(老赖欠债六千隐瞒财产拒执被拘 民警从他裤腿搜出六千余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