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战在即,国足终于改变迎敌策略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1-11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大战在即,国足终于改变迎敌策略11月14日22:00,国足将在第三国阿联酋的中立球场与叙利亚展开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第4轮较量。里皮率领国足在11月6日便赶往叙利亚,展开为期8天的客场之旅,球员们很快便适应了当地的环境,抵达阿联酋之后第二天就展开了训练,9日,国足已经完成了第三堂训练课。

根据里皮此次集训的所有动态,在广州训练期间,里皮早早给队员们派发了象征首发主力的黄背心,当时圈出的首发主力基本与上一期集训时的首发主力一致,由杨旭、艾克森领衔。就在大家都以为里皮此次世预赛将全部采取明牌策略时,国足的迎敌策略终于发生了改变,里皮在阿联酋备战时大摆“迷魂阵”。

据了解,里皮在抵达阿联酋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改变了主力阵容,将黄背心派发给出了李可、韦世豪等此前未获重用的球员。9日里皮带队完成了第三堂训练课,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又派发给了郑智、韦世豪、王子铭、刘彬彬、徐新、李可、买提江、刘洋、杨帆、郑铮等人,意味着老将郑智也可能在与叙利亚的关键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

从里皮此次集训的迎敌策略来看,老帅是在迷惑对手,力争让对手无法猜到真正的首发阵容,一改此前三场世预赛大打明牌的策略,这充分证明了里皮更加重视叙利亚这个对手,同时在0:0被菲律宾逼平之后显得更加谨慎。从里皮此前三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他只有一个做法令人感到疑惑,那就是重用杨旭,压缩了艾克森的发挥空间。此役在首发阵容上派出武磊、韦世豪、艾克森组成的新三叉戟将是最理想的选择,这样就可以避免杨旭与艾克森位置重叠的问题,发挥艾克森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强的一面。

足协对于这次客战叙利亚没有太高的要求,相关消息称,里皮此次率队只要保平争胜即可,也就是目标1分,同时考虑到菲律宾、关岛、马尔代夫对国足目前小组积分第二的位置构不成威胁,即便国足输给叙利亚也暂时不影响小组出线的。因此,里皮有资本作出更大的战术尝试,力争快速摆脱锋线乏力的一大死穴,否则在明年的12强赛上很难有所作为。

吉 喆

新闻推荐

10月CPI同比涨3.8%创逾7年新高 猪肉价格上涨系主因 国务院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8%,在上月首进“3区间”后继续攀升,为年内最高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战在即,国足终于改变迎敌策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