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海联讯一字涨停背后:第一大股东要卖掉质押中的股权,此外还有近4亿转让款未付清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11 16: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译予

编辑 |

11月11日,海联讯(300277.SZ)开盘即一字涨停,报9.26元/股。

11月10日晚间,海联讯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深圳市盘古天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圳盘古)拟将股权转让给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金投)。

公告显示,深圳盘古拟将其持有的海联讯83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8%),作价6.31亿元转让给杭州金投。如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杭州金投将成为海联讯第一大股东,深圳盘古持有海联讯股份比例将下降至5.05%。

截公告披露日,深圳盘古所持海联讯股份累计已质押9958.0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99.59%),占海联讯总股本的29.73%。此外,深圳盘古还有冻结210万股股权(占其持有海联讯股份的2.1%)。

不过,面对深圳盘古目前大部分股权处于质押状态,并且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的情况,是否会对其股权转让产生不利影响?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深圳盘古目前股权状况可能导致股权无法过户。在过户之前必须清理掉股权冻结和质押,解除不了的话股权将无法过户。

事实上,深圳盘古不仅股权出于质押、冻结状态,其目前尚欠海联讯前第一大股东中科汇通3.94亿元股权转让价款未付清。

2018年1月,中科汇通与深圳盘古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科汇通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深圳盘古转让其所持29.85%海联讯股权,作价11.04亿元。海联讯股权于同年5月股权过户至深圳盘古名下。

深圳盘古先行支付7亿元转让款。双方约定,深圳盘古剩余4.04亿元转让价款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付清。

然而,截至双方约定期限,深圳盘古并未缴清上述费用。中科汇通与2019年3月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中科汇通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并于2019年3月7日出具民事裁定书。5月16日,双方签署《和解意向书》,仲裁事项原定于6月4日开庭审理。

5月22日,深圳盘古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申请,申请确认其与中科汇通签订的《保证合同》及《补充协议二》中约定的仲裁条款无效。由于法院受理,原定于6月4日开庭的仲裁中止。

此后,双方各退一步,签署《和解协议》,深圳盘古撤回上述申请,中科汇通解除对深圳盘古的财产保全措施。协议约定,深圳盘古将在7月31日前向中科汇通支付1.5亿元股份转让尾款。深圳盘古又一次失约,未能支付。

此后,支付日期由7月31日变更至8月26日。当日,深圳盘古仅向中科汇通支付1000万元。支付借款日再度变更为9月26日,深圳盘古仍旧未能支付。目前该笔款项交易日期延至12月20日。

本次深圳盘古出让海联讯控制权后,能否还清所欠中科汇通的股权转让价款,仍旧有待观察。

新闻推荐

中规院发布全球城市报告 中国将为全球发展贡献新动能

11月10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报告(2019)》,报告...

相关推荐:
以爱的名义2019-11-11 16:34
猜你喜欢:
评论:(海联讯一字涨停背后:第一大股东要卖掉质押中的股权,此外还有近4亿转让款未付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