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冬日羊肉来祛寒 好吃又暖身

来源:华商报 2019-11-14 02:08   https://www.yybnet.net/

羊肉性甘温,热量高,有丰富营养,是冬季祛寒和进补的佳品。冬天吃上一锅羊肉,不仅能温暖手脚,还可以增加身体祛寒能力。

中医书上说,冬天一到,要适当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以温养全身、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能力,维持肌体组织正常功能,抗拒外邪、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中医认为,在冬季应多吃性温热、御寒的食物。在所有的御寒食物中,羊肉是最具保温、发热作用的食品。

去过新疆的朋友都知道,手抓羊肉可是对远方而来的朋友最热情的款待。而且如果你拒绝吃肉是不礼貌的,会被认为是看不起主人的表现。最好的办法是大口大口地吃,这才是忠于友谊的表示。所以寒冷的冬季里,选择这么一道新疆风情手抓羊肉,再邀请几位朋友一起品尝,肯定是道暖心又暖胃的好菜!

>>教你一招

新疆风情手抓羊肉

主料:羔羊排切块、手工宽面条、洋葱丝、葱姜、青红椒丝

做法:1.将新鲜的草原羔羊肉剁成二两左右的块,放在凉水锅中用文火煮开,煮时只放花椒和姜,打去沫子漂净血水加盐,炖至离骨捞出。

2.锅中的羊肉汤可是好东西,将手工面下入煮熟,加入鸡汁调味,沥干后放在盘子里。

3.再将洋葱丝入羊汤汆熟,在盘中按照面条、羊排、洋葱、葱姜、青红椒丝由下往上的顺序码好。

4.烧净油淋在洋葱上,一盘地道的新疆风情手抓羊肉就可以上桌啦!

>>TIPS

吃手抓羊肉的程序

手抓羊肉不光是肉块大,吃起来也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一般先由主人持刀,将“奖巴斯”(羊身上最好的一块肉)切好端给最尊贵的客人。然后主人将羊肉削成无骨的肉片,吃时用大、食、中三指将煮好的宽面条卷起羊肉、洋葱,再用食、中指送入口中,大拇指自右向左在嘴上一抹,剩下的就是美食来刺激你的肠胃了。

据大厨介绍,这道菜的特点是肉肥而不腻,清香味醇,吃手抓肉时,不要挑瘦肉吃,不是因为不礼貌,而是瘦肉没有肥肉好吃。新疆的羊肉,没有膻味,肥肉入口即化,香鲜无比。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适量料酒、生姜一起烹调,即能去其膻气又可保持羊肉的鲜美。对于一些害怕血脂增高或长胖的人来说,吃这道菜不用担心,因为里面的洋葱,具有极高的降血脂功效。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新闻推荐

圆明园马首回归 12兽首已有7尊回家 由何鸿燊斥资6910万港元购得 捐赠国家文物局

11月13日,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办。流失海外300余年、在2007年由澳门企业家何鸿燊斥资6910万港币购得,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羊肉来祛寒 好吃又暖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