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援助门槛 吉林市启动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李平)11月5日,由吉林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将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全市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权益维护问题,不断为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增添动力。

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中,吉林市总将充分调动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的力量,聚焦农民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法律需求,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手段,讲解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引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同时,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援助门槛,激励律师义务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咨询,真正让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平等地享受到法律服务。

此外,这些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还将深入企业,通过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联系点、开展“法律体检”等多种方式,指导帮助农民工依法签订、履行劳动合同,切实把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的基础工作做实。

启动仪式上,吉林市各县市区负责人和律师事务所代表、心理咨询师签订了《工会法律服务责任书》,律师、法律工作者、心理服务工作者还现场为职工和农民工朋友开展了法律服务和心理咨询行动。

“签订工会法律服务责任书工作已经连续开展4年,律师对接基层工会为各级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法律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吉林市总副主席刘红卫说。

“作为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的一员,我一直为能帮助农民工兄弟维权感到自豪,‘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行动的启动,标志我们身上又肩负了一份新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一定会尽己所能,全心全意服务,为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增添正能量!”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律师陆永红说。

新闻推荐

第21届“高交会”开幕 逾万参展项目 引领创新风向

逾万参展项目引领创新风向新华社深圳11月13日电自主飞行的仿生扑翼机器鸟产品,可体感开关机、定高飞行;能够迈步的机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援助门槛 吉林市启动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