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举办 4支少儿民族乐团同台献技,绽放民乐风采;民乐专家公益授课,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4 04:5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倾情奏响民族乐强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

多彩金秋,硕果累累,11月9日-10,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成功举办。北京青岛两地的4支少儿民族乐团同台献技,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民族管弦乐演出;同时,国内民乐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公益授课,为青岛青少年民乐发展出谋划策、共话未来。

11月9日,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在青岛艺术学校剧场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音乐节是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重大文化活动扶持项目,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中国音乐学院培训中心主办,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市少儿音乐舞蹈艺术促进会承办。国内民乐界专家、青岛市老领导、艺术界专家和民乐领域的老师、家长、学员一起共享盛会。

在开幕式上,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李沧区少年宫民族乐团、青岛新世纪学校弹拨乐团和青岛市少儿民乐团依次上台,演奏了《庆典序曲》、《高山青》、《金蛇狂舞》等14支经典曲目,展示了小学生们优良的艺术修养。精彩的表演使观众沉浸在动人的音乐氛围中,每次曲毕,会场都会掌声阵阵。

10日,作为本届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大师公益课堂举行,国内民乐领域专家齐聚岛城,为青岛青少年民乐发展出谋划策。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艺术教育负责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吴跃猛,针对乐团的梯队建设和曲目打造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分享。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副主任、青年指挥家金野和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唢呐演奏家赵根成一起登台,与大家畅谈艺术教育成就孩子的未来,让文化与艺术齐头并举,真正实现多元化育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沈诚,针对现场三位学员的二胡演奏,进行了精彩的专业点评,学员们受益匪浅。

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的圆满收官,充分展现了青岛市少儿民族器乐艺术教育的成果和水平,为青岛少年儿童提升音乐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展示艺术成长风采,搭建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乐交流展示平台。未来,该节将在岛城落地生根,推动全市少儿民族器乐水平的提高及其艺术教育的繁荣发展,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促进少儿民族器乐艺术教育繁荣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闻推荐

为班组点赞,为劳动点赞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四】“最班组”短视频大赛引发热议

11月13日,工人日报社“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100个入围作品上线第5天,投票人次突破1000万,热度仍在飙升。100个一线班组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青岛少儿民族管弦乐音乐节举办 4支少儿民族乐团同台献技,绽放民乐风采;民乐专家公益授课,增强文化自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