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程运景:为替亡兄还45万债务,两年来他未曾穿过新衣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14 16:47   https://www.yybnet.net/

程运景,男,1975年3月出生,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人,经营一家面粉厂。2019年10月,程运景入选“中国好人榜”。

“前两年欠着别人的钱,我是吃不好也睡不香,老惦记着这事,现在是无债一身轻。”经过两年苦心经营,终于补上了哥哥程运其生前欠的4 5万元“窟窿”,程运景卸下了压在心上的包袱。

几年前,程运景的哥哥程运其在村东经营一家小型面粉厂,程运景有时搭把手帮忙。晚上电价低,程家面粉厂就在晚上磨面,白天再把面粉送到食品厂和蒸馒头的面点作坊。

但是长时间过度劳累,程运其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2017年5月12日,磨面机风道在作业中发生堵塞,程运其下到麦仓中查看,结果心脏病猝发,再也没能上来。当时,程运其的大女儿刚大学毕业、尚未工作,二女儿正读高中,爱人也没有经济收入。面对巨额债务,娘儿仨感觉天都塌了。

“大伙放心吧!我哥虽然走了,但大家的账不会赖,我都还!”程运景咬咬牙站了出来,作出郑重承诺,接过哥哥手里的巨额债务。在随后的生产中,程运景痛定思痛,吸取哥哥身上的教训,不再瞄准苦干蛮干挣利润,他积极优化生产流程,雇佣工人合理安排,靠着提高生产效率来增加面粉厂效益。

厂子效益好了,可程运景个人的花销反而更少了。为尽快还上哥哥欠下的债务,两年来他几乎没有去过饭店,常穿的衣服也都洗得发白,逢年过节也没舍得添身新衣服。在厂里生产之余,程运景做得最多的一事就是盘点账目,每积攒够了一笔钱,他就抓紧还一笔账。他常说:“宁可自己吃苦受累,不能不守信用。”

新闻推荐

允许猪肉进口国名单再更新,今年中国猪肉进口量或将创新高

记者|张钦编辑|昝慧昉2019年中国猪肉市场的准许进口国名单上又添新成员。中国海关总署信息显示,目前已新增意大利9家猪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程运景:为替亡兄还45万债务,两年来他未曾穿过新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