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动员、考核,不妨“激将”

来源:新京报 2019-11-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京报报道,11月14日下午,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学生集会上,出现了“突发”事件——学生们集体向校长黄雄下战书,表示要向他挑战俯卧撑。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黄校长欣然应战,站上擂台。

操场上出现了“一挑百”的场面,近百名学生围绕擂台排开,和黄校长一起做起了俯卧撑。没看到规则黄校长就“欣然应战”。

可以预料,学校设立如此别开生面的“校长挑战日”,对于学生的体育锻炼,将起到激励作用。动员、引导,乃至与考核挂钩,当然是需要的、有效的,但以学生一般都有的“不服输”个性,校长和学生比拼,如果说是一种“激将法”,那么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这其实也是现实的紧迫需要。近年来,青少年的体能与运动素质持续下降。而出于应试思维,忽视体育仍是现在普遍的状况。显然,“校长挑战日”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体质的高度重视,而且还将带动和促使老师们重视健身。

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从长远看,更事关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校长挑战日”显然不能只看到其中的趣味性、新鲜感,这后面有着教育者的一番苦心,显示的是一份责任意识与教育情怀,值得为之点赞。

□钱夙伟(时评人)

新闻推荐

郑州94岁煎饼奶奶每夜摆摊到凌晨5点:人要为自己找点价值

“人活着总要为自己找点价值。”最近,郑州有位94岁的“煎饼奶奶”火了。因为每天半夜12点到次日凌晨5点在路边摆摊卖煎饼,...

相关推荐:
构建和谐社会2019-11-17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动员、考核,不妨“激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