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秦皇岛集中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从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入手减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7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闫秀英)“删掉不发挥作用的群,感觉‘清净’了不少,微信工作群也真正发挥了快速高效的优势。”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精简微信、QQ等冗余工作群集中行动,从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入手为基层减负。该区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齐琳说,“这样的举动对基层干部来说,不仅工作减负了,更重要是精神上减负了。”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秦皇岛被中办督查室选定为全国基层减负样本市。秦皇岛市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展大排查,盯住文山会海、文风会风、过度检查、多头考核等突出问题,自上而下开展了集中整治。

海港区是秦皇岛的主城区,围绕当前存在的6种现象,展开了全区微信、QQ等冗余工作群精简。按照“应予解散的,立即解散;应予整合的,立即整合;应保留的,加强管理”的原则,截至目前,海港区共精简、整合微信和QQ工作群197个,工作群减少30%。

海港区还聘请各单位深化纠正“四风”联系人为监督员,对各单位精简工作开展有效监督。实行微信、QQ等工作群报备制度,要求未经单位领导同意,个人不得私自建立或以单位名义建立工作群等具体措施。

“以前每周有3天在开会、整理文件,现在每周至少3天在村里办公。”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政府科员王守忠,是该镇派驻花厂峪村的一名“零距离”服务员。

“这主要得益于县里落实‘基层减负年’行动,精简了大量会议和文件。”祖山镇党委书记岳永华介绍,党员干部有时间有精力腾出手来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镇里开展了“零距离”服务活动,目前有50多名机关干部每天活跃在16个行政村。

该县纠风办主任王飞说,今年上半年,全县发文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32个。全县还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今年全年计划开展全县各类督查检查考核15次,比去年减少33次。

新闻推荐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受益人口超5859万

据新华社电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全面通水至今已近5年。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中线工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皇岛集中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从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入手减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