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有人收获感动,有人悟出新知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六】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20 02:03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每天一睁眼就是打开工人日报APP,点击咱们‘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那个页面。”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职工、短视频《装卸司机的一天》的拍摄者陈松桥说。

自11月8日工人日报社“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100个入围作品上线以来,吸引了无数班组员工、读者、网友的关注及打CALL。

截至发稿,投票人次已突破2700万,且热度依然不减。连日来,无论是在《工人日报》,还是在工人日报“两微一端”以及学习强国、头条等平台,针对大赛作品的推送和拍摄手记、追踪报道不断在传播。

与此同时,参赛者的积极性也在不断高涨。

陈松桥告诉记者,公司的领导都很重视这次大赛,兄弟单位和客户也积极下载工人日报客户端为大赛助威,“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陈松桥感叹,这个作品在拍摄前期差点难产,自己也是一边百度一边剪辑,没想到不仅能入围,还获得这么多的关注。

由于有了此次大赛,一些原本“默默无闻”耕耘在一线的班组突然火了起来,成为企业的“网红”,单位上下都十分重视与支持,班组员工们也在奔走相告,并且乐在其中。员工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一起助力,甚至是全家总动员。

高坝洲电厂杨海青表示,家人给了自己很大的支持。母亲从作品上线开始就每天发来微信询问进展,也会在大大小小的微信群里发送大赛展示页面链接,这令他十分感动。

“最温暖班组”的拍摄者项怡冰来自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她给记者展示了外婆打开“最班组”大赛展示页面的截图,她告诉记者,外婆说了一句话让她觉得特温暖:“冰冰,你外公和他的同学非常支持你参加这次活动。”

这样的小温暖、小感动每天都在上演。取得好的名次固然给人鼓舞,让人开心,然而更重要的是享受整个参赛的过程。每一个镜头都为日后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

在短视频《装卸司机的一天》中出镜并笑场的周鹏鹏,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展示日常工作最真实一面的机会。“虽然拍摄的就是我们平时的工作状态,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拍摄这种短视频,表现得紧张不自然。平时工作中很平常的几句话,突然面对镜头就变得结巴起来,我们都觉得很有意思。”

中国航油珠海公司白鹭班组的杨汝劲则很感激自己的班组成员。“我们班组向来都是很团结的,就像平时做应急演练一样,都很积极配合我拍摄。尽管有时候一个镜头要重拍很多遍,但他们从不抱怨。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班组成员们!”

而这次参赛对于项怡冰来说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拍摄完参赛作品后的一周,她就从当前的班组调到了其他岗位,这次拍摄便成了一份珍贵的留念。

也有人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的班组、岗位有了新的认知。

杨汝劲表示:“通过镜头,可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清楚地了解我们的岗位。我们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金川集团魏永忠班组白亮则获得了对这个行业新的认知。“对于我们普采采场而言,采矿方式确实太辛苦了。而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朝着全面机械化生产做准备,这是矿山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杨海青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这个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也给了基层劳动者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如果有第二届,他还想参加,而且要拍得更专业些。

新闻推荐

“你的安稳,放在他们心上” 实地探访广东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

全国首个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于两年前在广东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防震减灾工作在社会管理、公共服...

相关推荐:
渤海湾畔稻草香2019-11-20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收获感动,有人悟出新知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六】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