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警民合力 共筑平安社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徐月涵) 寒风飒飒,夜色寥寥。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小包村与江苏交界之处有一座岗亭,几盏警灯,红蓝灯光交替闪烁。岗亭内值守的护村志愿队,给社区居民驱除了一丝寒意,带来了一缕安心。

和县绰庙社区位于和县西北端,地处苏皖两省三县交界处,闲杂人员较多,社会治安较为复杂,加上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状况,抵御危险能力弱,治安状况严峻。

见兔顾犬、亡羊补牢,是为下策;积谷防饥、曲突徙薪,是为上策。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辖区治安水平,切实保障社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绰庙社区党总支积极向镇派出所协商争取,在社区各交通枢纽增设摄像头,加强管理维护,保证摄像头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增加镇派出所警车下乡巡逻次数,让警灯成为百姓的保护之光。

此外,社区还组建了党员志愿护村队进行日常巡逻,并向民众进行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民众安全意识;向派出所申请在两省交界处设立党员志愿服务治安岗亭,安排社区党员轮班值守,增强治安威慑力与存在感。

“经常看到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这边巡逻,村口还贴着派出所警官的联系方式,有事第一时间也知道该找谁,心里感觉踏实多了。”路口自然村村民汤军说道。

“社区地域面积11.04平方公里,有4000多人口,居住较为分散,不能光靠派出所单方面的治安保障,还需建立一支有担当、有战斗力的党员志愿者护村队伍。警民合力,方能共筑平安社区。”绰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武明乾说。

新闻推荐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提出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谢文哲)11月12日,由湖北省“荆楚工匠”和“师德标兵”组成的报告团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首场报告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构建和谐社会2019-11-20 00:36
评论:(警民合力 共筑平安社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