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走进沃尔玛超市 小记者在超市“上岗” 职场体验收获满满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0 17:11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体验收银工作。小记者将手中卡片对应投放垃圾桶。小记者叠衣展示。 赖家豪 摄互动问答环节。 许祺明 摄共同探讨找哪些商品更加省钱。庞艳芳 摄小记者团结协作寻找购物清单商品。本报讯(记者邓召娇)生活垃圾有哪些?垃圾分类有何讲究?家中生活用品如何采购?……带着这些疑问,11月16日上午,晚报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相聚沃尔玛超市,开启周末采购之旅。

周六的清晨,前来购物的市民不多,沃尔玛却因小记者的到来变得十分热闹。一早,30名小记者分成红、黄、蓝、绿4队整齐地站在一楼大厅,在简短的寒暄后,各队小记者们发挥聪明才智,为自己的队伍设定了口号。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是如何产生的吗?”伴随着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的提问,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针对负责人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小记者们积极举手分享不同见解。通过观看一段“生活垃圾投放指南”视频,小记者们更是对垃圾的产生、种类、危害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现场抢答,积极为各自队伍争分。期间,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放了标注“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字样的4个垃圾桶,每队小记者将手中印有文字的卡片相应投放,可见小记者们在这个“小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不少。

随后,在“我会叠衣服”环节,每个队伍派出5名代表上前叠衣服,考验小记者们日常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将妈妈在生活中传授的小技巧运用到实践中。只见有的小记者熟练地将衣服叠整齐,方方正正,而有的小记者则毫无头绪,随手一叠没有条理。经过一轮比拼后,小记者们一一回坐,专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展示叠衣方法,小记者们看得津津有味、恍然大悟。

伴随着一个个活动环节,小记者们已经按捺不住大采购的心,此刻迎来的“采购达人比赛”环节可以说是小记者们最期待、最兴奋的了,终于可以“大展身手”。在认真听了比赛规则后,小记者们兵分4路,拿着采购单逐一寻找相应商品,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让整个超市变得热闹非凡、暖意洋洋。紧张地采购结束后,便到了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小小收银员。4队小记者分别带着采购的商品来到收银台,亲身体验收银全过程,这一次,他们不再是消费者,而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收银员。超市工作人员娴熟地向小记者们展示收银步骤、注意事项,小记者们认真学习后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实操,逐一体验这有趣的收银过程。

记者了解到,沃尔玛公司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先生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成立。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该公司始终坚持“服务顾客、尊重个人、追求卓越、诚信行事”的四大核心价值观及行为,致力于通过实体零售店、在线电子商店以及移动设备移动端等不同平台不同方式来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随时随地节省开支,并生活得更好。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惠选超市等,如今已经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约20家配送中心。

超市,不只是购物场所,更是学习平台。此次丰富的活动为小记者们带来了非同寻常的体验,小记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商品采购技巧,亲身体验妈妈日常采购生活,还懂得了收银步骤,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新闻推荐

中国科学家发布最新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中科院空天院供图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20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沃尔玛超市 小记者在超市“上岗” 职场体验收获满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