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当选中科院院士籍贯盘点:江苏9人居首 湖南8人湖北6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2 16:5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共64人。

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

澎湃新闻根据公开资料对这些新当选院士的籍贯进行了梳理,共找到62人的信息(注:无籍贯信息的以出生地代替)。

以“院士大省”闻名的江苏今年依然拔得头筹,共有9人入选,覆盖南京、泰州、盐城、张家港、太仓、如皋、江阴等城市。分别是紫金山天文台常进、中科大陆夕云、杨金龙、上海交大樊春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施剑林、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国防科大王怀民、东南大学段进和东华大学朱美芳。

湖南以8位新院士紧随其后,分别是山东大学陈子江、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中山大学戴永久、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赤、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北京大学彭练矛、清华大学谢道昕和北京科技大学张跃。

湖北以6人排在第三位。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个省份,其余新当选院士籍贯还分布在16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包括安徽、陕西、辽宁、浙江、江西、山东、甘肃、河北、陕西、吉林、黑龙江、重庆、广东、河南、宁夏和内蒙古。

2019中国科学院新当选院士籍贯(或出生地)分布

2019中国科学院新当选院士名单

新闻推荐

长春市区违规修建“天价别墅”?当地政府部门:系高端写字楼

红星新闻客户端11月22日消息,翠泉源坐落在吉林长春市区东蔚山路与幸福街交汇处。周边学府林立。距长春市政府不足2公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当选中科院院士籍贯盘点:江苏9人居首 湖南8人湖北6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