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拧好每一颗螺丝,接好每一根线 访全国劳动模范苏健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安娜

“日照很美,如果有机会很想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在周边好好游玩一下。”在中国劳模工匠论坛日照峰会会场,谈起对日照这座城市的印象,苏健笑着对记者这样说道。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的苏健,从事铁路车辆制造30多年,作为第一代高铁工人的代表,30余年发奋图强、坚持科技攻关,为中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苏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北省金牌工人、全国技术能手、中车“高铁工匠”、全国职工技能培训专家”等荣誉称号。

苏健认为,此次劳模工匠大会搭建了交流分享经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平台,对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地做好劳模工匠培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聆听了劳模代表和领导的讲话后感触颇深,感受到了国家、政府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重视,回去之后我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传递给我身边的工友,让他们人人争当劳模、人人争当工匠!”?

在苏健看来,认认真真地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拧好每一根螺丝、接好每一根线就是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日照工匠学院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典范,为技术型人才、工匠型人才打造了教育平台,也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苏健对日照工匠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新闻推荐

ETC灰色代办倒卖车主信息 部分平台ETC注册流程存漏洞,没有车主身份证也可办理ETC,一人可绑定5个机动车牌照

11月17日,安装使用ETC的车辆通过上海一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太原长风东高速口,车辆通过ETC专用车道。今年下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拧好每一颗螺丝,接好每一根线 访全国劳动模范苏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