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宁夏精准施策助力残疾人脱贫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2-1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学礼)得益于全面精准的政策措施,宁夏残疾人脱贫工作取得突破性成就。记者从宁夏残联获悉,截至2018年底,宁夏累计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9万名,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3478名,2019年将再脱贫销号1万人。

据介绍,宁夏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对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在原低保水平的基础上再增发10%,困难家庭中的成年重度残疾人按照单独立户纳入低保。为纳入低保的每名困难残疾人按每人每年12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为10.1万名重度残疾人按每人每年960元标准发放护理补贴。

宁夏将25项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列入医保支付范围,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为残疾人个体工商经营者和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缴纳个人养老保险给予最低缴费标准50%的补贴。

此外,扶残助学工程累计资助学前及大中专阶段残疾学生1.19万名。在康复扶贫行动中,实现了市级康复中心全覆盖;投入资金1560万元,建立自治区级规范化社区康复站312个。住建部门将贫困残疾人危房户列为全区危窑危房改造重点保障对象,今年将实现存量危房全面“清零”。

新闻推荐

内蒙古发现千年前的辽代大型宫殿遗址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记者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多伦县境内发现一处千年前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夏精准施策助力残疾人脱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