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乳腺癌患者五周年庆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2-15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首届爱携航嘉年华在广州风车广场拉开帷幕,数千名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携家属热情参与。爱携航嘉年华包括抗癌明星和抗癌艺术团舞台秀,女性肿瘤防治专题讲座与义务咨询,癌症防治全程支持展览,乳腺癌、卵巢癌患者五周年庆生仪式等活动。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主席史安利介绍说,一旦罹患癌症,在医院的治疗仅仅是抗癌历程的一小部分,即使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够帮你跨过第一道鬼门关,也不是就能完事大吉,病友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实际困难,比如复发转移,比如因为乳房切除的负面影响,比如家庭、经济、社会的林林总总的压力。这些困难完全依靠病人自己确实独木难支,所以今天的嘉年华活动突出全方位的社会支持,既有医学专家的讲课和咨询,也有最新的基因检测知识普及,还有心理咨询,运动、营养技能培训,乳房保养等。

据了解,参加本次嘉年华的患者多为乳腺癌,成功抗癌五年以上的患者数量可观。史安利表示,乳腺癌总体上是预后较好的恶性肿瘤,目前我国乳腺癌五年生存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只要坚持规范治疗,绝大部分乳腺癌病人都能最终康复。(张璇)

新闻推荐

普及“救命神器” 需有精细化设计

加快AED的推广普及,需有系统的思维、长远的眼光。要注重标准化、精细化设计,加强指导、协调,防范无序配置,破解配、管、用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乳腺癌患者五周年庆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