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佳“胰岛素”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2-05 17:06   https://www.yybnet.net/

青海地区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青海省居民糖尿病发病率为6.9%,低于全国水平,但糖尿病的控制率低,漏诊率高于全国水平,青海省城市人群糖尿病患病率高于农村人群,糖尿病的防治依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青海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二科主治医师王贝贝介绍,糖尿病发病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产生的结果,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吸烟饮酒等不健康生活方式也都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高原缺氧可能会加剧糖尿病相关并发症,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心脑血管病变、高血压等。

“糖尿病的预防要从管住嘴开始,一天三餐摄入能量要合理,主食要粗细搭配,配菜要荤素搭配。”王贝贝说,“每天适量吃一些鱼、禽、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主食尽可能粗细搭配,减少精白米面的摄入,补充膳食纤维,多喝水,少喝饮料。”

同时,王贝贝建议,居民应该改善生活方式,走出家门,迈开腿脚,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例如快走、游泳、骑自行车、健身操、广场舞、慢跑等。有氧运动会消耗体内的糖分和脂肪,适度的有氧运动将有益于降糖、调脂、降血压,并且有助于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意外离世 年仅41岁

微博@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资料图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北京京剧院获悉,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今日(12月5日)离世,年仅41岁。姜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佳“胰岛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