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门服务,圆老人更换结婚证心愿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一年上门100多次,为居民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0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姮通讯员胡穗滨报道

本报讯“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看着结婚证上那个错别字,我心里特别难受,名字改过来了,我放心多了。”市北居民王希梅边擦眼泪边说。12月3日上午10时,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胡穗滨来到市北区福寿星养老护理院,为年过七旬的仲跻成和老伴王希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补办结婚证服务。

11月29日,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接到了一通“特殊”的咨询电话,对方要求为父母补办结婚证。原来,仲先生和王女士在更换银行卡的过程中,发现结婚证上仲先生的名字偏旁不对,所以两位老人才想着补办结婚证。仲先生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婚姻登记处办理补办手续。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老人的具体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他们提供上门补办服务。

12月3日上午9时30分,仲先生的儿子准时来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核实代办人和当事人身份信息后,为仲先生和王女士补办了结婚证。10时许,工作人员胡穗滨和仲先生的儿子一起,来到福寿星养老护理院,仲先生和老伴拉着手一起在申请表上摁下了红红的手印。

王希梅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仲先生退休前一直在学校任教,如今仲先生得病十多年,病情越来越严重,她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实在照顾不了了,子女才把他俩都送到了养老院。“婚姻登记处能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非常感谢。”她抹着泪说道。

据胡穗滨介绍,今年,在践行“放管服”改革中,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大力推行便民服务,已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来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100多次,从根本上满足了群众的个性化需求。

新闻推荐

升级“一次办好”,服务更加惠民 辽源路街道创新性推出“延时服务”和“容缺服务”模式

工作人员杨旖旎(右)耐心为富女士服务。半岛记者徐抒彦通讯员崔梦馨杨旖旎刘明馨薛矫报道本报讯“感谢咱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门服务,圆老人更换结婚证心愿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一年上门100多次,为居民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