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毕节市黔西县观音洞 文化遗址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6 16: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毕节市黔西县观音洞文化遗址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1964年至1973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贵州省博物馆等单位先后对观音洞进行4次挖掘,共出土3000余件石器和23种哺乳动物化石。出土石器中,刮削器占80%,充分反映了旧石器时代早期石器的特征。

研究表明,观音洞为旧石器早期文化遗址,被认为是南方旧石器初期的文化代表,与北方旧石器文化早期代表周口店中国猿人遗址构成了我国原始文化的两大主要特点,被命名为“观音洞文化”。

据了解,此次观音洞文化遗址建设项目包括修建保护标志碑、保护围栏、巡护道路等设施建设,旨在对观音洞文化遗址进行更好地保护。◎詹丰赟

新闻推荐

奥拉帕利国内获批晚期卵巢癌一线治疗,晚期卵巢癌治疗难在哪儿?

记者|金淼编辑|任悠悠12月5日,阿斯利康与默沙东联合宣布,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其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用于BRCA突变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节市黔西县观音洞 文化遗址建设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