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绿色发展的“大宁经验”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2-08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山西大宁“购买式造林”让村民在绿水青山中富起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 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金鑫

“这真是一本万利的好事情,我们老百姓都非常支持!”说起县上近两年做的“购买式造林”,68岁的白村村民冯还堂赞不绝口。

11月20日,沿着黄河,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沿黄跨省采访报道组一行来到了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这里地处黄河东岸,吕梁山南端,总面积967平方公里,总人口不到7万人,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小县城,却走出了一条被誉为“大宁经验”的绿色发展之路。

所谓“大宁经验”,核心是“购买式造林”,这是大宁县近年来推行的一项创新型做法,其最大的亮点是实现了“生态环保”与“脱贫攻坚”两大主题的融合,荒山增绿、农民增收,在这里实现了“一举两得”。

增收增绿,一举两得

大宁县地处贫困人口集中的吕梁山区,是生态脆弱与生产落后的高度重合区。长期以来,贫困和生态脆弱互为因果、恶性循环,这是大宁的县情特点。

大宁县曲峨镇白村,是最先试点“购买式造林”的地方。村民冯还堂,就是最先参与造林的村民之一。

“2016年,村上试点‘购买式造林’,我第一个报了名,20来天的时间里,我挣了2800多元!” 冯还堂说,“一开始,村民们对于参与造林心里没底,当其他村民看到我们都挣了钱,然后就纷纷都参与了进来!”(转3版)

新闻推荐

西安市督导 “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 解决具体问题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1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莲湖区主持召开“迎十四运·城市管理”推进会,督导“三改一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发展的“大宁经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