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浙江龙港市首任市委书记、首任市长候选人亮相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9 13:54   https://www.yybnet.net/

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9月25日撤镇设市,“中国共产党龙港市委员会”“龙港市人民政府”揭牌成立。龙港市亮相之后,首任市委书记和市长候选人已经亮相。

据掌上温州客户端消息,12月9日上午,浙江温州龙港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宣布省委、市委干部任免文件,并介绍干部基本情况。郑建忠同志任中共龙港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何宗静同志任中共龙港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龙港市市长候选人。

郑建忠

公开资料显示,郑建忠,男,汉族,1972年2月生,浙江温州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郑建忠此前担任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值得一提的是,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和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担任此次龙港撤镇设市工作筹备组正副组长。

此番出任龙港市委副书记并题名为市长候选人的何宗静是一名“75后”女干部。

何宗静

今年11月下旬,浙江省委组织部公布的一份《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显示:何宗静,女,汉族,1977年11月生,浙江瑞安人,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局长,中共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兼),拟提名为县(市、区)长候选人。

地处温州南部鳌江流域入海口的龙港建镇35年来人口激增至38.2万人,面积扩大至183.99平方公里。2018年,龙港地区生产总值299.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86万元,城镇化率达63.2%。

2014年12月,龙港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的综合改革试点镇后,按照“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加快突破体制机制束缚,激发和释放了改革红利。据介绍,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管辖,温州市代管。

9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关于新设立的龙港市人民代表大会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成立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负责筹备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相关事宜,召集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新闻推荐

VOV牌女士裙装被查出含致癌物

据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市监管部门集中对上海市销售的裙装、奢侈品服装和丝绸服装进行了针对性监督抽查,共涉及166个品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龙港市首任市委书记、首任市长候选人亮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