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将建互认互通档案标准 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单套制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9 16:10   https://www.yybnet.net/

长三角示范区将进一步落实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建立互认互通的档案专题数据标准体系。

12月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档案工作暨长三角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项目推进会在上海青浦区召开。

会上,示范区内青浦、吴江、嘉善档案局共同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档案工作合作协议》。

会议提出,要落细落实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推进《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项目落实,建立互认互通的档案专题数据标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拓展协同深度和广度,实施《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重点协同项目备忘录》,将档案协同发展向档案保护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延伸,联手举办红色档案联展,促进区域内档案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档案工作合作协议》,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着眼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建立紧密务实的协同合作关系,叠加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特色优势,探索构建全新的档案工作机制,开展广泛的档案合作。

档案合作包括:健全优化工作机制,完善人员和设备配置,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确定阶段性工作重点;共同探索研究示范区内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办法,探索制定统一的管理标准,并在一定区域内先行试点;联合开展档案文化传播交流,加强档案资源的挖掘、整合与共享,努力打造档案文化精品。

新闻推荐

重视“精神家暴”是法治进步

黎青/绘近日,一则“广东将精神暴力纳入家暴定义”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广东组织起草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示范区将建互认互通档案标准 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单套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