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发售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1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再过一个多月,2020年春节就要来了。明天,即12月12日,市民就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方式,买到春运首日2020年1月10日的火车票了。

据芜湖火车站客运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运期自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本月12日起可购买2020年春运首发日的车票。按以往经验,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起售时间为本月24日和25日;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返程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包括芜湖在内的长三角地区众多高铁站均已支持电子客票业务。旅客进站和检票时,持二代身份证等证件可直接自助核验及检票乘车。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注册用户且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购买电子客票后还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此外,由于2020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提前,2020年春运学生流叠加效应明显。学生票发售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至3月1日。在学生集中乘车期间,铁路部门将预留部分普速列车硬座和动车组二等座票额供学生使用,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接续换乘功能,为学生购买返程票、联程票提供便利。

新闻推荐

技能比赛促进职工素质提升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武汉收官。经过三天紧张激烈角逐,一批专业技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破解融资难题2019-12-11 01:29
评论:(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发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