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在益阳桃江举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1 15:4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金盆广场举行开幕式。来自中央驻湘媒体、湖南省直新闻单位、各个市州组成的媒体代表队与桃江本地两支代表队,共21个队伍,200多名选手在“美人窝”里进行了一场“边跑马拉松边下象棋”的运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以“锦绣潇湘定向桃江”为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而举办,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速湖南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将桃江的文化、旅游、商业、创新等标志性坐标通过定向运动的方式串联起来,以展现湖南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促进桃江乃至湖南的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桃江县地处湘中,植被较浅,山丘道路纵横交错,适宜于开展定向运动。素有“美人窝”“楠竹之乡”“茶叶之乡”等美誉。近年来,定向运动在桃江县得到了空前发展。桃江县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和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

定向运动是运动员利用定向地图和指北针,以最短时间完成全程者为胜的一项极具智慧体育项目,被形象的比喻为“边跑马拉松边下象棋的运动”。

新闻推荐

经过20多年的积累,基础研究取得突破,技术应用逐步拓展 干细胞技术治病前景可期

健康聚焦最近,国际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重要突破接连不断:利用iPS细胞(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培育出了肝脏、胆管和胰脏3种迷你器官;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在益阳桃江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