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碧水蓝天 也是一种财富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2-12 12:09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驾鹤路小学15(5)班 李轩任

地球只有一个,珍惜碧水蓝天,否则恐龙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

——题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环保已慢慢成了人们的一种自觉意识,因为碧水蓝天,也是我们一种不可缺少的财富。

仍记得暑假的时候,去新疆喀纳斯旅游,我被那美景震撼了。一朵朵纯洁如玉的白云映在那银镜般的湖面上,碧蓝透亮的湖水弄湿了白云那雪白的纱衣。我深深地陶醉在这意境里,沉醉在深沉的韵味中……然而返程时我却遇到了令人痛心的一幕:一个游人随手将几个塑料瓶扔在草丛里,就泰然自若地离开了。据科学家研究,一个塑料瓶需要一百年才能分解。真希望每个人都能爱惜环境,爱护我们的大自然。

记得二年级时的冰岛之行,冰岛首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宁静而祥和,安静而整洁,给人一种典雅的美。全新的自动垃圾桶随处可见,城市80%的森林覆盖率,干净整洁的道路是这座城市一张美丽的名片。城市居民的环保意识很强,看到地上的垃圾,人们也会自觉拾起。正是有了国民的高素质,“孤独的国度”才拥有种种与仙境相媲美的景致。在环保方面,冰岛无疑为我们打了一个漂亮的“样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天空蓝起来,河水清起来,大山绿起来,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这些才是人类最大的财富。让我们一起守护好美丽的碧水蓝天,保护好祖国的锦绣山河,共同建造我们的和谐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稳定承包关系并非限制土地流转 乔金亮

无论是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或是引导土地经营权流转,都是在承包地“三权分置”的大形势下说的,两者没有矛盾,统一于农村基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碧水蓝天 也是一种财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