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东凯小学 全面启动“课程重组、课堂优化和科研提升”整体改革项目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12 1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4日,东凯小学正式启动“课程重组、课堂优化和科研提升”整体改革项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李如密教授、张涛博士等一行人到校指导。

李如密教授以《课堂教学艺术及其修炼》题,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介绍教学艺术研究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剖析了教师应如何触动学生的心灵,影响学生的行为,进而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艺术、教学高潮艺术、教学诠释艺术、教学表达艺术等。张涛博士从课堂提问这一独特视角,剖析诊断了东凯小学许义莹、崔佳星等青年老师的课堂教学,指出青年教师课堂中存在的诸如低水平提问较多、主题空泛、缺少层次感等问题,更从课堂提问的时机、课堂提问的策略等实践层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之后,专家们分别参加了语文组、科学组的教研活动,给出了“对照课程标准、注重整体系统性、加强理论依据、简便操作、新颖独特”等五项高屋建瓴的指导。

据了解,东凯小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多元智能理论和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为支撑,借鉴生态系统、新陈代谢和基因重组原理,以基于课程标准的课程重组为策略,以文智文化为根基,以构建“文智”课程体系、建设与文智课程配套的课堂教学模式和综合评价体系为目标,把分科课程重组为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素养和身心素养四个板块的小综合课程,各个素养领域的课程开发设计均基于课程标准,通过学科内、跨学科和超学科等多种整合方式进行三维目标定位、学习资源统整、学习方式确定和学习内容结构重组。重组后的课程弱化乃至消除了学科壁垒,更符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更有利于学生综合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形成。

“‘课程重组、课堂优化和科研提升整体改革项目’启动后,我们将继续站在课程重组的高度,构建高效课堂机制,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课程改革新理念,深化课程改革理论和实践成果。”东凯小学校长曹玉泮表示。 (孟艳 郭敏)

新闻推荐

中央歌剧原创歌剧《萧红》在京首演

光影十色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央歌剧院、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萧红》,日前在北京新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凯小学 全面启动“课程重组、课堂优化和科研提升”整体改革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