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首家体育主题书店开业 店内有一座13米高的“山”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2 21:1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2日,上海首家以体育为主题的书店——绿瓦体育书店开业运营。明月山-绿瓦书店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体育学院提供绿瓦体育书店位于清源环路588号,地处高校集聚的上海市杨浦区,毗邻杨浦图书馆,600余平方米的阅读空间以中庭13米高的“明月山”为“主峰”,19座蓝色“山岛”环伺周围,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体现着精神求知与身体运动的有机连接,“山上”和“山内”或置书或纳人,让读者在其间自择一路。

书籍区、周边文创区和饮食休闲区,由象征理想的蓝色为主色调联通。书籍区以体育文史、体育科普、体育经济管理和运动健康养成等体育类书籍为主,且专设上海体育学院教师著作出版专柜。

上海体育学院推出的体育文化系列丛书专柜

上海体育学院教师书籍专柜书店与学校图书馆共同设置了图书馆的借阅区

作为全国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书店分享活动,实体书店品牌活动“新体育之夜”旨在运用互联网思维,聚焦体育历史与文化、体育人文与社会、健康生活方式培育和体育生活美学等主题,开展阅读分享、学术沙龙、赛事观摩等活动,传播“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的理念。学校文创作品的展示和销售区

据上海体育学院介绍,实体书店旨在打造校园公共文化空间,构建师生交流平台,搭建学生创新创业空间。除品牌读书活动,学校还将以书店为依托,搭建创新创业育人工作平台,发挥文教结合政策优势,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机制,打造通达人心、作育新人的体育文化地标。

新闻推荐

2022年前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上接3版)有序推进高中选课走班推进高中选课走班是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普通高中学校在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首家体育主题书店开业 店内有一座13米高的“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