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城镇高质高效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来源:来安报 2019-12-12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三城镇在规范服务行为上做文章,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的信访窗口。

一是抓规范建设。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设置安检、咨询、等候、登记、接访和办公六个功能区;等候大厅分为侯访一区和侯访二区,面积达到100平米左右。在接待大厅设立导访台、安检门、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成立联合接访窗口、接谈室、心理宣泄室等,将各室制度一一上墙;设立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签字笔、急救药箱、饮用水、雨伞等便民设施;净化、绿化、美化接访窗口,形成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的工作格局。

二是抓制度完善。建立岗位责任制、首接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重视初信初访办理,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规范业务和技能,完善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答复、复查、督查、督办、回访等相关制度,全流程一抓到底;建立评比考核、内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意见恰当、经得起检验;进一步优化网上信访工作,提升网上受理办理效率,努力实施“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三是抓服务升级。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抓作风就是抓服务,抓服务就是抓窗口"的理念,拓宽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推进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推行限时办理、预约办理、错时服务等;开展主题讨论,通过换位思考,催生情感共鸣,着力将干部的思想认识引领到改进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上来;优化窗口工作流程,科学调整人员和岗位,明确每一个环节、步骤,让来访群众不仅清楚现在在做什么,而且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解决群众不熟悉情况、跑空趟等问题。

四是抓矛盾化解。建立领导接访、联合接访机制,制定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构建“开门接访、基层下访、群众约访"工作机制,在接访一线发现问题、化解问题。建立党委领导下的部门联动、多方协同机制,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在来访接待中心联合接访,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畅通信访渠道,打通工作环节,实行信访接待首问负责制,建立完善接访登记、分类办理、办结反馈全程服务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打通信访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友兰)

新闻推荐

重庆对认罪认罚案件 实施全流程监督

新华社重庆12月11日电(记者周闻韬)重庆市检察机关日前出台办理认罪认罚案件30条监督规定,对检察人员办理该类案件实施全流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城镇高质高效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