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杭州建德市委书记、市长向在外学子发家书:期待学成归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8:24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故乡建德的一封家书》全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

《来自故乡建德的一封家书》全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

“你已行走在城市,却依然充满乡愁……我们热切期待着你们学成归来、厚积薄发,为家乡的发展、为建德新崛起击楫中流。”1月15日,杭州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共同署名,向在外学子发出一封来自故乡的家书。

15日,澎湃新闻从建德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这是建德市委书记、市长首次用家书形式致信在外学子,为表达对千万在外建德籍高校学子的殷勤关切,以及求贤若渴的迫切之心。

信中,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满怀关切地写道:“转眼新年将至,你是不是已经做好回家过年的准备了?沉默寡言的父亲用殷殷的目光盼望着你归来,劳作不辍的母亲早早就开始置办年货,有你从小爱吃的麻糍、冻米糖……”

除描画乡愁外,家书还写出了建德向在外高校学子发出归乡邀请的“足够底气”: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航空小镇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杭黄高铁开通后,另两条高铁正在修建,将推动建德步入发展快车道。

“眼下正是你回归故土、施展抱负、追逐梦想的最佳时机。”家书中写道,人才是建德的第一资源,“建德优化人才新政18条”已经出台,期待人才兴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核心期刊主编回应发表儿子“文艺作品” :谁文章好就发谁的

封面新闻1月15日消息,近期,继《冰川冻土》期刊发表“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的文章发引发争议之后,又一核心期刊《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建德市委书记、市长向在外学子发家书:期待学成归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