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 做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白血病、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以下简称儿童重大疾病) 救治管理工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

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专项工作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之一。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辖区内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资源、救治保障能力现状,协调民政、医保、药监等相关部门,围绕建立健全诊疗体系、提高救治管理水平,着力减少跨省异地就医,解决群众就医实际困难,切实降低儿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

通知要求,要成立相关病种诊疗专家组,加强对临床诊疗工作的指导,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持续提升本地区儿童重大疾病诊疗能力和水平。各地要加强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和儿童保健科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早诊早治意识,及时发现儿童重大疾病早期病例。加强科普宣传,丰富家长的儿童重大疾病基本常识,使其掌握有助于早期发现儿童重大疾病的简单日常操作,提高早诊早治率。 (据健康中国)

新闻推荐

当消防车碰上“桩”怎么办

1月1日下午,重庆渝北区加州花园A4栋发生火灾,高层住宅大楼一侧的阳台几乎全部过火。幸而根据官方报告,并无人员伤亡。在传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 做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