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增速均超全国 合肥邮政业2019年跑出“加速度”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49.8亿元,同比增长44.84%;业务收入完成76.17亿元,同比增长31.89%。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增速双双跑赢全国、全省速度。

行业提质增效

2019年,全市邮政业向大向强向好的发展步伐加速,规模持续扩大。据统计,合肥市邮政行业占全省比重33.99%,较2018年提升1.34个百分点,在全省占比持续扩大;业务收入占全省比重达33.45%,提高了2.81个百分点。

在规模扩增的同时,邮政业增速高位提升。2019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量增速是2018年的2.27倍,收入增速是2018年的1.99倍。其中,快递业务量增速由2018年的20.91%,提高至37.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提升近一倍,行业发展活力强劲。

此外,合肥市快递业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合肥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6.52亿件,同比增长37.8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9.7亿元,同比增长28.41%。全市揽收派送比持续增高,由2018年的0.96提高至1.11,连续多月保持稳定顺差,标志着合肥市已从快件输入型城市转变为输出型城市。

不仅如此,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开通进出口业务以来,国际小包重量年均增长率为15.8%。2019年全市国际小包运量超2300吨。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458万件,同比增长66%,增幅是去年同期的9.9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全国快递服务质量调查结果显示,合肥快递服务满意度为85.2分,提升幅度在全国50个受调查城市中位列第一,快递服务满意度晋级全国前十,居长三角26城第二名,为华东省会和直辖市城市第一名。

助力精准脱贫

邮政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还不断发挥行业优势,发展“快递+农业”,助力增收脱贫。

合肥市在推动农村寄递网络体系建设的同时,全面推广“快电合作”模式,建设乡镇快电综合服务站点126个,实现四县一市区域全覆盖。另外,全市农村电商发展步伐加快,建成1756个乡镇邮乐购站点,批销商品达到291种。

合肥市还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发挥优势,帮助对接重点贫困村产业发展。据介绍,市邮政公司通过“扶贫邮我”项目,实现长丰碧根果、庐江巴根草土鸡蛋、肥东古城大米、肥西丰乐凤落河酱干等产品上线,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超1.1亿元。(李姝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国家监察》披露3万亩洞庭湖水域成私人领地案:62名国家公职人员被追责

近三万亩水域被圈成私家领地,洞庭湖矮围问题在2018年6月被曝光后受到广泛关注。最新播出的《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透露,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增速均超全国 合肥邮政业2019年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