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春节祭扫请错开除夕高峰日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5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每年除夕是市民祭扫亲人的高峰日,预计当天到市殡仪馆祭扫亲人的市民多达20万人次。 1月15日,记者从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市殡仪馆早已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市民祭扫可改用鲜花等文明方式,同时提醒市民错开除夕当天高峰,可选择提前错峰祭扫。

据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春节祭扫高峰,市殡仪馆已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馆内仍将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因祭扫群众较多,环保祭奠炉数量有限,预计环保祭奠区仍将出现大量排队现象。为防止人员踩踏和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市殡仪馆将根据祭扫场所人流密度监控预警系统,采取阶段性限流措施。

记者采访时获悉,根据往年数字统计,除夕当日到市殡仪馆祭扫的市民人数达到20万以上,当天祭扫高峰时段为7:00至14:00。今年除夕预计还将维持这一数字。一般除夕临近,岛城气温偏低,高峰时段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建议市民朋友错开高峰,提前几日祭扫,小年之后即可安排。如果一定要在除夕当日祭扫,建议适当加添衣物。

除夕当天,市殡仪馆还将发送去往九峰陵公墓的祭扫班车,发车点设置在蚌埠路与重庆南路路口,6:30-8:30流水发车,8:30以后视实际情况增发车次。

除夕祭扫期间,市殡仪馆工作时间安排如下: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工作时间为 6:30-16:00、除夕当天工作时间为5:00-16:00,请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如有其他疑问可随时拨打市殡仪馆服务电话96444进行咨询。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玉萍)

新闻推荐

禁放烟花爆竹,不宜搞政策“突袭”

漫画/勾犇一家之言就算有治污压力,也不能不顾及当地鞭炮经销商正当权益,搞突击式禁放。据央广网报道,焦作市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祭扫请错开除夕高峰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