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只进1扇门,1天办完事: 廊坊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6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石家庄1月15日电(记者 齐雷杰)从今年开始,河北省廊坊市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所有涉及企业开办的事项,只用1天就能全部办完,企业开办时限正式进入“1时代”。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魏建说,2019年廊坊市开办企业需要2个工作日。从2020年开始,廊坊市企业注册登记、印章刻制2个环节合并为0.5个工作日,发票申领0.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真正实现了“只进1扇门,1天办完事”。

实现企业开办1日办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是关键。从2020年起,廊坊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辟由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提供企业登记、初次申领发票、印章刻制“一条龙”服务。

企业办事人员原来需要依次向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提交材料,如今办事流程优化,实现了材料一次提交,多部门信息共享、同步办理、限时办结,效率提高。

廊坊还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开办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为企业开办提供全程电子化服务。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依托河北省法人库共享应用平台,廊坊将企业开办数据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多部门共享交换,解决办证慢、审批难、多门进、来回跑等问题。

办事流程简化,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2019年12月底,廊坊市实有企业13.93万户,同比增长近20%。

新闻推荐

“春运之歌”需要文明出行来“伴唱”

□张书增春运已至,近30亿人次出行再次走入人们视线。有人形象地比喻,一个流动的中国,在年复一年中又开始了新的出发。近年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次难忘的采访2020-01-16 03:59
评论:(只进1扇门,1天办完事: 廊坊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