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藏两万余名干部“接力”驻村 服务基层群众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6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拉萨1月15日电(记者陈尚才)西藏自治区于15日在拉萨举行第八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九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2万余名干部将进驻5464个村(居),“接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夯实基层稳定发展基础。

驻村干部已成为西藏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争取到扶贫项目1635个,资金18.87亿元,兴办实体经济2885个和专业合作经济组织7156个,转移农牧民就业3.9万人,累计增加群众现金收入4.51亿元。

自担任驻村工作队长以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干部叶小勇多方申请到308万元,为阿里地区日玛村改扩建村砂石料厂,并大力实施牦牛养殖项目。通过驻村队员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日玛村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的3310元增长到2019年的10900元。

自2011年10月起,西藏启动“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直驻藏机构等选派八批17万多名干部驻村。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奋战一线,成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干部在基层锤炼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新闻推荐

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名单:北京大学、中国

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名单: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两万余名干部“接力”驻村 服务基层群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