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日本浮世绘巅峰之作在湖北首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文化一隅

新华社武汉1月15日电(记者喻珮)由湖北省博物馆主办的《富岳三十六景——浮世绘特展》15日在武汉开展。包括葛饰北斋的“巨浪”、《凯风快晴》等一套46件作品集中呈现了日本江户时代的世俗生活百态。

浮世绘是主要流行于日本江户时代中后期(17~19世纪)描绘生活百态的绘画,题材包括美人、风俗、风景、花鸟等,以木刻版画为主。其中,在葛饰北斋名作《神奈川冲浪里》中,作者仿佛将自己置身于风浪中的船上,迎难而上,画面充满力量。这幅画作也使得“巨浪”成了日本的流行文化,巩固了浮世绘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以及其日本最著名、最典型的美术样式。

由于版画的可复制性,此次展出的《富岳三十六景》是1919年至1971年间不同的复制版本。这套画作由意大利知名学者、文博专家阿德里亚诺·马达罗捐赠。其收藏的葛饰北斋《富岳三十六景》和歌川广重《东海道五十三次》将依次在湖北省博物馆展出。

新闻推荐

月亮山的“新春期盼”

新华社记者段羡菊罗羽山高林密、沟壑纵横的月亮山,和瑶山、麻山一样,是贵州省南部历史上出了名的贫困山区。黔东南苗族侗族...

相关推荐:
回忆让你美如花2020-01-16 11:25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浮世绘巅峰之作在湖北首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