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广州拟重奖非法排污举报人:五人20万 被举报者获判一年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将重奖五名举报非法排污的人,奖金一共20万元。

1月16日,澎湃新闻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了上述消息。

《刑事判决书》显示,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月20日凌晨4时许,李荣伟伙同他人,驾驶槽罐车运泥浆至广州市税务局附近,通过污水井偷排泥浆。

据广州市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五名群众发现前述违法行为后,拦住涉事男子并报警。警方和水务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广州市政污水管道被偷排的泥浆淤塞。

前述判决书称,管道修复疏通费用达4.041575万元。李荣伟被当场抓获。

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2019年8月2日,李荣伟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2017年9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审定同意并正式印发施行《广州市违法排水行为有奖举报办法》。

《办法》规定,提供违法排水行为线索,经认定为有效线索举报的,每次举报奖励300元。经审查,符合奖励条件的,由市河长办在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发放奖金。

《办法》称,前款举报符合以下情形的,除上述奖励外,给予举报人如下相应奖励,奖励总额以100万元为限。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举报人20万元;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受到罚款类行政处罚的,按照罚款数额的10%奖励;被举报人未受到罚款类行政处罚但受到责令停产停业类,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类行政决定的,奖励举报人10000元;被举报人因被举报事由受到前述以外的其它种类行政处罚的,奖励举报人5000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警惕! “量子+生活”产品,几乎都是骗人的

孩子们统一着装,正快速翻动手上的书本。“5分钟内阅读10万字,读完可以完整复述内容”,这样的特异功能被印在培训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拟重奖非法排污举报人:五人20万 被举报者获判一年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