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千里追车影 风雪擒盗贼 江城民警奔赴内蒙抓获盗车团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截获赃车

抓捕嫌犯

1月16日凌晨,经开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举行了一场欢迎仪式,欢迎远赴内蒙古破获盗窃汽车案件的专案组民警、辅警凯旋,向千里抓捕嫌犯的参战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11月20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停在辖区内的一辆汽车被盗。分局立即抽调合成作战中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精心分析研判,加班加点现场走访,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现场侦查,分析研判被盗车辆轨迹,最终发现被盗车辆消失在河北。

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侦查人员最终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份,经过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将被盗车辆开至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附近。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今年1月8日专案组立即安排6名民警、辅警,赶赴乌兰察布市开展抓捕工作。侦查人员不急不躁,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气候环境中徒步对村庄全面摸排,最后锁定一户院落,在极为复杂陌生的环境中将王某抓获。

随后驱车到达第二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张某家属最初不配合民警,民警与其亲属沟通交流,讲明利害关系,经过民警耐心的法律宣传,其家属卸下心防,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张某回家,经过一天的蹲守等候,民警将其一举抓获。抓捕第三名嫌疑人庞某时已是夜晚,天降大雪,因为地处山区郊外,开车极其困难,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到达庞某居住地附近时已是深夜,因具体地址不明,民警通过对已抓获的王某、张某进行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住所边的详细地理环境,最终确定庞某的住所将其一举抓获。

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以后,专案组民警并未找到被盗车辆,民警不顾疲惫,就地审查,又发现两名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连夜开展抓捕工作,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被盗车辆。

押解回程正值春运,专案组民警从乌兰察布市出发乘坐火车、地铁、汽车长途跋涉多次辗转,最终于1月16日凌晨,成功将3名盗窃嫌疑人押解回芜。

(照片由经开区公安分局提供)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付泽兰 张俊芳

新闻推荐

中国经济规模迈向100万亿元大关 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符合预期目标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瓷鼠闹新春2020-01-17 23:50
评论:(千里追车影 风雪擒盗贼 江城民警奔赴内蒙抓获盗车团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