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用公积金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郑钧天)记者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2月1日起,业主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中个人支付的建设资金。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期发布了《关于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通知》,明确支持业主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设费用,将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通知》指出,项目正式施工后,已先行支付建设资金的业主,可以申请提取业主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如果账户内资金不足,业主还可申请提取直系血亲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在申请条件上,申请人应当在上海市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且无其他生效中的提取业务。

在申请时间上,业主自加装电梯项目施工之日起5年内可以提出一次性申请,但提取总额不超过业主家庭分摊的电梯建设费用以及实际出资金额。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机构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轻职工家庭加装电梯的经济压力,让住房公积金在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解决“老小旧远”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口述】我在武汉,花了一整晚制作了一份“免疫指南”

记者|翟星理汪畅编辑|22岁的武汉人柯立夫原计划于2020年2月前往澳大利亚留学。2019年12月,刚刚传出武汉可能存在疫情的消...

相关推荐:
漫话春联■刘琪瑞2020-01-24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用公积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