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力保农民工带足工钱回家过年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4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皙)为全力实现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农民工能带足工钱回家过年,春节前夕,北京市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最后阶段的执法活动。

临近春节,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敏感时间节点。北京市政府专题部署了2019年农民工工资支付冬季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检查用人单位9275家,涉及农民工28.5万人,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288个。截至2019年底,2019年10月底以前发生的2064件欠薪案件已经全部得到妥善处置。春节前,北京市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对新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挂账督办,确保去年10月份以后新出现的欠薪在春节前全部得到解决。

为让农民工能带足工钱回家过年,北京市对欠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特别是要把政府投资和国有企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从严给予行政处罚。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依法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加大对拖欠工资失信企业的信用惩戒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据统计,2019年,北京市共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503件,为578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5122.08万元。

新闻推荐

看看大师笔下的老鼠

《丰年多鼠图》《老鼠偷油图》《苦瓜熟图》《荔鼠图》《灯鼠图》老鼠这种动物在生活中历来很不受欢迎,但在艺术家的笔下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力保农民工带足工钱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