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国企在行动!上药5吨救援物资同步送达援汉医疗队驻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6 16:4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6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国资委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上海各国企正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全力保障保障前线安全。

上药控股方面表示,驰援武汉的上海市医疗援助队已经出发,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员包括“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75人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60人,领队1名。上药控股在武汉紧急调动5吨的急救医疗器械和药品,在医疗队到达时同步送达。

上药控股方面表示,在除夕夜当晚接到通知后,立马安排了武汉当地的上药康德乐湖北公司,并协同上药科园在武汉当地的兄弟公司,10余名员工匆匆离开年夜饭桌和家人身边,10台车辆从不同方向冒雨奔驰天河国际机场,在凌晨1点上海医疗团队达到后,5吨救援物资也在凌晨3点送达到上海医疗团队驻地。

而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则多次亲自部署安排,利用绿地贸易港集团发挥国际商贸特长优势,通过绿地美国公司在美采购了一批防疫前线最急需的N95口罩并加紧办理进口入关手续,预计近期筹备50万个口罩、2万件手术服,将分批送达疫区前线。

与此同时,由绿地贸易港集团筹集的防护口罩、乳品、速食品等2500余件保障物资迅速完成集货,首批物资已于25日下午运至位于民主路的武昌区疾控中心。目前第二批物资已在路上,整批物资预计将分三次运送完成。

此外,为支援一线医护人员,绿地集团计划免费提供旗下武汉地区酒店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及餐饮保障服务。其中,绿地武汉魔奇酒店靠近武汉市中医院及亚心医院,目前可提供房间200间/套。酒店每个房间均配有独立系统的空调,可更大程度保护医护人员健康。

除了支援前线,上海国企也在最大程度保障口罩等物资供应。

龙头股份副总经理谭明介绍,在接到母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指令后,1月24日下午,由中国纺织联合会牵线搭桥,他们找到了苏州张家港一家生产口罩的医药公司,一方面他们迅速下单购买10万只口罩,一方面通过各种途径和当地政府沟通,购买更多口罩,最终在张家港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买到了35万只口罩。

此外,东方国际集团旗下的进口公司、德福伦也紧急调运了一批优质口罩,也在当天凌晨运抵指定仓库。同时,东方国际集团对外的口罩供应方案已制订完善,公司提出:“要以优惠价格向市场供应口罩” 。

据了解,在实际操作中,东方国际集团基本采取平进平出的价格对外供应,且明确优先供应给申通地铁、公交巴士、机场集团、上海电信、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九百集团等面对大客流第一线的公用、交通、旅游、商业等窗口单位。截至1月23日下午17时,东方国际集团已向上海各单位提供了近52万只优质口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泰国确诊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系来自武汉73岁游客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6日消息,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卫生部门昨日公布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是来自武汉的73岁女性游客,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国企在行动!上药5吨救援物资同步送达援汉医疗队驻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