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无假期、免费送 这些上海企业视防疫为己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16:12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全城狙击新型冠状病毒,不仅有一线医护人员,有公共场所卫士,有知进退的上海市民,也有诸多此时迎难而上,视防疫为己任的企业。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这场防疫战中,不少上海企业或加紧研发,火速生产,或调配全球资源,或免费配送,或捐钱捐物。

在因商而兴的上海,他们正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多抢一分钟就能多帮一个人

1月26日,经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上海之江生物科技和国药中国生物上海捷诺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

至此,全国共7家企业研发的试剂盒进入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通道,其中4家为上海企业:分别是之江生物、伯杰医疗、捷诺生物和辉睿生物。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捷诺”)已满负荷生产。市场部杨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1月23日晚,上海捷诺已连夜将2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发至武汉疾控。1月24日,捷诺生产计划已增至12万人份。截至目前,试剂盒已经送往了全国大部分省份,包括香港、澳门等地区。

位于奉贤区的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已经进入春节休假,但大部分员工已经自发返回工作岗位持续加班。找不到物流,公司销售部的员工自己乘坐高铁、飞机到各地送货,在机场完成交接后马上赶回上海。

一位员工透露,很多同事没有接到征召,但都自发回上海加班,连加班费都没提一句,“我们多抢一分钟,或许就能多帮到一个人,这个春节即便不回家,也是特别有意义。”

另一家中国疾控中心委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也正以每天生产15000支左右试剂的速度供应市场。

物料企业:提前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这个春节假期,对于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所有员工来说,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这家原本只做出口生意的企业正想方设法保证内供。除了召集有条件的员工及时返工,企业管理人员也纷纷走进车间助力口罩生产。日均可生产口罩近6万只。

“绝对不涨价!”公司董事长吴胜荣两天两夜没合眼,说起口罩价格,他很坚定。事实上,由出口转为内供,出口退税没有了,该公司130多种类型的口罩就等于在原价格基础上为消费者让利了13%。此外,面对当前供不应求的情况,他还表示,首先要保证情况危急区域的口罩供应。

同样,位于奉贤区青村镇的上海远钦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景象。疫情加剧以来,这家能生产符合KN90、KN95标准口罩的企业,收到了500万只口罩订单,已返乡的员工被召集回来加班加点保障生产。

不仅是口罩生产企业。1月26日,位于奉贤海湾镇的上海运佳黄浦制药有限公司召集完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全面恢复生产可用于消毒的苯扎溴铵溶液。

对于物料企业而言,他们早早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上海医药集团规定:上药物流仓储、运输、信息等应急人员春节期间24小时响应,全力以赴确保全国防疫前线药品及物资及时送达;1月15日至23日,上药医疗器械共紧急采购各类口罩40.7万只,向全市医疗机构和市商务委指定零售连锁企业总共发货65.3万只,确保供应稳定。

华氏大药房向公众郑重承诺:所有华氏、雷允上直营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医保门店24小时营业,所有疫情相关药品、物资绝不涨价。

绿地集团捐赠的50万件防疫口罩已运抵武汉

采购与物流:全球购,免费送

1月26日,绿地集团宣布:将全力筹集保障物资,筹备50万个口罩、2万件手术服分批送达武汉前线。

鉴于国内市场防疫口罩普遍缺货,绿地贸易港集团通过国际商贸渠道,已在美国采购一批N95口罩。目前正加紧办理进口入关手续,尽早捐赠给前线医护人员。

绿地贸易港集团已筹集2500余件保障物资,包括防护口罩、乳品、速食品等。首批物资于1月25日下午运至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

此外,1月25日,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采购5000套防护服从泰国运送到武汉,后续约2.5万套防护服和其他物资亦将尽快送达。当天晚上,第二批物资21箱,6.3万个医用抗病毒口罩,第一时间由吉祥航空从北海道札幌运回国内。

复星集团1月24日宣布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从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采购超过27万套防护服和超过32万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将尽快运回国内,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复星旗下的武汉济和医院已经被列为蔡甸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复星医疗还成立10人医疗专家组,随时待命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而春节假期遇到疫情,物流怎么办?

1月25日,春秋航空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上,免费承运救援物资,并向全社会公布了统一协调货运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此外,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已开通绿色应急通道,保证防疫药品24小时收运。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尽管疫情的发生让航空和旅游业都受损严重。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运送救援物资,春秋责无旁贷。”

圆通公司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送物资的绿色通道,并优先向公益机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开放。

B站UP主“林晨同学”上传视频记录武汉的真实情况。

捐赠:保证物尽其用

1月25日晚,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保护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同日,恺英网络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紧急调拨资金300万元,用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的1200件医用防护服已送达武汉市第三医院。后续,虎扑将会捐出100万元医疗物资送往武汉,用于疫区前线抗击防治工作。

截至1月26日下午16时,三十余个组织、数百名会员已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捐款超过110万余元。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向其他公益慈善组织捐款亦有150万余元。

1月27日,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捐赠企业和捐赠数字仍在不断更新。

抵挡疫情,支援武汉,上海企业在行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大中小幼学校2月17日前不得开学 做好推迟开学准备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级各类学校(含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老年大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假期、免费送 这些上海企业视防疫为己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