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市民一线报告:保障逐渐到达小区 生活还算正常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16:5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疫情发展,人们心系武汉,牵挂湖北。武汉的朋友们,你们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看到就转下,让大家都放心些”

1月25日,有网友在武汉的武商量贩拍下了当天的菜价,他感觉:“跟平时差不太多”。

网友“每日一嘎”在微博里,记录着自己每天的生活。

“生活还算正常,谣言让人恐慌”

江莱是一家滑板店的老板住在武汉硚口区,他在电话里告诉我们:“楼下有一个比较小的菜市场,没有什么特别难买的东西,出去坐电瓶车,骑自行车,很多谣言让人比较慌”。

江莱现在最担心的是从武汉离开的人,会在不知病情的情况下传染给他人。

“她只是生了病,我们一定能搞得定”

在武汉江汉大学读书的谢宇星,最近在家给家乡武汉写了首歌。

“她只是生了病,被病毒挡住了眼睛。千万不要分了心,我们一定能搞得定

“各种群里看到的求助信息明显少了”

34岁的李女士是某企业的管理人员,家住武汉汉阳区。她最近的生活主要是在家看书、陪女儿玩,在语音消息中她告诉我们,“过年之前已经囤了肉、蛋、蔬菜,家里东西吃一个星期没有问题”。

李女士还说:“前两天物资紧缺,求捐助信息很多,25日在朋友圈和各种群里看到的求助信息明显少了”。

“每天要用消毒液喷洒店铺三次”

37岁的邓先生和妻子,在湖北鄂州经营一家副食店,现在,他们每天都会用兑好的消毒液早中晚三次喷洒店铺。

“这样保护自己,也保护来店的客人”

邓先生说:“往年过年来买东西的人非常多,现在大家不出门,客人明显少了。但还有许多老顾客来买油盐这类必需品,往年春节都没关过门,这次也不会关门”。

“保障逐渐到达小区”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5日发出通告,从1月26日零时起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不少武汉人表示担忧,怕家里有常去看病的老人无法出行,通告里写明:市民确有通行需求的按指挥部第8号通告执行。

各社区配备足够车辆保障需求,我们也在26日收到网友发来的消息↓↓↓

每一份善意与努力都在维持城市的秩序,如今在武汉有企业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有餐馆自愿24小时为医护人员送餐;有超市员工每天测量体温坚守岗位;有外卖小哥依然戴着口罩奔驰在街头......

还有,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支援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我们相信这样的善意与温暖,远比恐惧更有力量。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民一线报告:保障逐渐到达小区,生活还算正常》

新闻推荐

无假期、免费送 这些上海企业视防疫为己任

上海全城狙击新型冠状病毒,不仅有一线医护人员,有公共场所卫士,有知进退的上海市民,也有诸多此时迎难而上,视防疫为己任的企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市民一线报告:保障逐渐到达小区 生活还算正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