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法国抵沪航班2人确诊曾在武汉办理签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0 14:2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2月10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应急局局长马坚泓,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邬惊雷通报了具体地址和具体情况:2月9日0—24时,上海新增确诊病例3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2月9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徐汇区:尚海湾豪庭

闵行区:虹桥花苑、城市超市(虹梅路店)、虹六菜市场

宝山区:四季绿城(北区)

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都已告知当地,并落实相关措施。

此外,邬惊雷介绍了一起旅行团中的聚集性疫情案例:

1月28日,在法国抵沪的一个航班中有2名可疑病例,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被发现,立即送往医疗机构就诊。2名病例先后于1月30日和2月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流行病学调查,2名病例为丈母娘和女婿关系,该家庭4位成员(父亲、母亲、女儿和女婿)于1月10日在武汉办理赴欧签证,曾到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就餐。1月16日至28日,随团赴欧旅行。父亲于1月27日在法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女儿留法陪护,后于1月29日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该旅行团其他成员以及该航班相关乘客和乘务人员,共计29位密切接触者在入境时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有3名旅行团成员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他密切接触者仍在医学观察中。

这一案例提示:

1、疫情防控阶段,请大家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外出旅游,不参加聚会活动,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

2、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3、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摘下口罩 他们的笑容如此美丽!

北京支援湖北医疗队到武汉已经十余天,这里面有汗水,有泪水,更有砥砺前行。北青报前方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八位医生护士,穿着防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抵沪航班2人确诊曾在武汉办理签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