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白衣天使的赞歌 杨修元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2-10 15:19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欢乐祥和的2020年新春佳节投下了阴霾。在全国齐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疫情的凶猛和危害,更让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可贵精神。他们用“逆行”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白衣天使的赞歌。

情之所系,生命相托。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作为抗疫一线和主力军的白衣战士,深知肩上的担子和心中的责任,责无旁贷地冲在了前面,将可能染病的高风险全抛在了脑后。他们战斗在医院,吃住在医院,就是春节也没有回过家,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死神赛跑,将一个个染疫的危重病人抢救过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除夕夜,这个万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全国各省市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他们展示出了令人钦佩的美丽“逆行”。这些白衣天使们有的主动请缨,有的积极响应号令;他们来不及吃口年夜饭,来不及与亲人告别一声,就精神抖擞地登上了飞机,踏上了高铁,驰向了战场——武汉。是这些白衣天使的美丽“逆行”,使武汉人民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使染疫病人增强了恢复健康的希望。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疫病防控高级别专家组组长,这位医疗战线上的老兵,虽已耄耋之年,以84岁高龄之身,亲自深入疫情严重的一线,调查、研判和指导疫情防控和防治工作,为夺取这场抗击疫情的胜利,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钟南山院士这种人老志更坚,充满着大爱的白衣天使情怀,是何等高尚,是何等让人敬佩。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有一位医院院长让人肃然起敬,同时也让人心疼。他就是武汉金银潭传染病防治院院长张定宇。他身患渐冻症,仍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从没有休息,从没有离开过医院,一直在紧张地工作。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也在防治工作中染疫住院。这时的张定宇腿部已出现渐冻症症状,走路时,颇有不便。2018年,张定宇检出了渐冻症后,他一直没有告诉过大家,不想影响同事。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他也知道自己的生命期限,他是想用这有限的生命时间,为抢救更多的生命而拼搏,而早已将自己的病症和生命置之度外。他只记得自己是一名白衣天使,更应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了,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

为了抗击疫情,更好地投入到战斗中去,有的医护人员推迟了婚期,有的医护人员别离了即将临盆的妻子……医护人员把这些人生中的大事变成了小事,甚至不当回事,但他们的形象变高变大了;有一个“90后”的女护士,为了能更好地抗击疫情,便于工作,毅然将自己多年的长发剪光。虽然她没有了长长的秀发,但此时的她就是最美丽的,就是最感人的样子。

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白衣天使们无畏和艰辛付出,必将能够夺取这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光又将洒满大地。

新闻推荐

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对应表公布 实际情况并非“一对一”

2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公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天使的赞歌 杨修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