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医协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杜雪平:居家隔离人员应属地化管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针对各地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有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随访?这种随访是通过电话、视频还是上门?有没有时间间隔和随访次数的要求?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表示,居家隔离人员应该属地化管理。疫区、湖北和武汉落地人员,比方有流行病学史人员,这些人员需要居家隔离,居家隔离要有属地化管理,就需要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医务人员、民警、公民等,大家共同进行居家管理工作。

如果是居家观察的人员,居委会的成员可以上门服务,送体温计、健康知识宣教。可以不进门,必须要有防护、必须要戴口罩。居家观察人员隔的是疫情而不是亲情。如果居家观察的人发烧、咳嗽,就需要到基层的社区医疗机构,通过他们鉴别诊断发热了是否需要送到定点的发热门诊还是只是咳嗽。需要家庭医生诊断,然后进行转诊处理,大家分工合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钟南山团队新冠肺炎最新研究:早期发热症状人群不到一半,最长潜伏期可达24天

记者|谢欣编辑|许悦2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最新研究结果《Clinicalcharacterist...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医协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杜雪平:居家隔离人员应属地化管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